嗨~大家好我是Irene~最近在嘗試一個低GI飲食的全新生活計畫,這是一個小小的紀錄,把我自己做的幾道健康美味的超簡單減脂料理跟大家分享。

低GI食材很多大家自己去google一下啊~很多蔬菜水果和肉類都屬於低GI食材,五穀雜糧則大部分是高GI食材。

GI是血糖上升速率的一個指標,高GI的食物會讓人體血糖上升快,肝臟需要產生大量胰島素來分解血糖,久而久之會造成肝臟很大的負擔,從而影響身體個部位機能。

當你吃了高GI的食物,血糖迅速上升,於是胰島素大量分泌,在短時間內把血糖分解,於是低血糖的你又餓了。吃的多餓的快會一直胖下去的~~~~覺得可怕😱

反之,低GI的飲食能維持體能血糖的平穩,不會這麼容易餓,還能幫助我們健康的瘦下來,吃越多瘦越多,全新生活就是以低GI飲食為基準的一個計畫~

今天做的是《法式洋蔥湯》~

材料:
1. 洋蔥2~3顆,(我還放了胡蘿蔔,完全是為了清冰箱= =+)
3. 百里香2根,月桂葉2片,
3. 牛肉or豬肉or雞肉高湯一碗
4. 麵粉3大匙
5. 鹽,胡椒,白葡萄酒

作法:
1. 2~3顆洋蔥全部切絲(刀子一直沾水就不會流淚了,相信我,超有效!)胡蘿蔔切塊,好了,準備工作完成~so easy

2. 鍋裡倒ㄧ點點橄欖油(一般是用奶油比較香,但既然是全新生活低GI飲食,就要健康一點~)開中火把洋蔥丟下去炒。
炒到透明時加一點胡椒和鹽調味,炒到有點褐色是加半杯白葡萄酒下去繼續炒,葡萄酒炒乾之後均勻加入3匙麵粉(麵粉是高GI食品不加麵粉更健康)繼續拌炒,整個炒洋蔥過程大概20分鐘

3. 炒完之後加入一碗高湯和一碗水,胡蘿蔔,加入月桂葉,百里香,大火煮開,大概會是這個顏色。

4. 煮開之後小火滾30分鐘就大功告成了~我是煮開丟進慢燉鍋就去睡覺了,第二天早上超美味早餐完成!

沒有在減脂的童鞋可以在上面放一片法國麵包再加一片起司進烤箱烤5分鐘,法式洋蔥湯就更完整了~☆*:.。. 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awa610 的頭像
    wawa610

    wawa610的部落格

    wawa6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